半年经历4次手术,“无鼻女孩”终圆梦
09-13 07:4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开心的瞬间

想着想着,琴琴就笑了起来

11日,徐琴琴再次接受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的公益援助,潘宝华技术院长为其做完第4次手术——上臂扩张皮瓣全鼻再造术后皮瓣断蒂术。这天,也是“无鼻女孩”徐琴琴在重庆华美的第229天。

这次手术将断开徐琴琴手臂处皮肤移植到面部鼻子后的血供,“就是阻断来自手臂的血供,逼使‘鼻子’向面部要血供。”而如果血供良好,则意味着徐琴琴的第一阶段“全鼻再造”手术成功。无鼻女孩徐琴琴的面部拥有了一个存活的鼻子。

中午11点,被推出手术室时,琴琴还未苏醒,林洲强第一句话就是问医生:“鼻子活了吗?”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他忍不住笑了:“这么多年了,她吃了很多苦,太不容易了。”

23岁的林洲强身高1米72,身材高高大大的他,说话带着浓重的岳池口音,他称妻子为“我屋琴琴”。说到妻子,他一直笑着,“只要我屋琴琴高兴就好。”林洲强说,那张别人都觉得可怕的脸,对他来说觉得没啥,看着看着就习惯了。

“她这几天经常想起想起就笑了,这不是高兴是啥?”林洲强说。徐琴琴最新更新的一条朋友圈说:“这是我的小鼻子,我还在适应它。”

今年4月,徐琴琴开始在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接受全面治疗,每过15天要来医院注射一次生理盐水扩张手臂皮肤,从广安岳池到重庆,林洲强一直陪着她。

6月,林洲强和同伴一起去湖南打工,之后小两口每天都靠微信联系。8月回到重庆后,他便一直在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陪着琴琴。和普通小夫妻差不多,他俩喜欢玩玩手机,一起打游戏,有时候也会吵闹:比如徐琴琴想家了,比如林洲强出去玩的时间久了一点……

两个人吵架,基本上都是林洲强先认错。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林洲强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眼睛里满满都是宠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