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横盘震荡 酿酒行业领涨苹果概念股大跌
09-13 11:4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9月13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酿酒、家电等具有防御性的二线蓝筹板块走强,煤炭、银行等板块接力走强,但沪深指数短暂翻红后再度回落。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76.39点,跌0.09%;深证成指报11047.67点,涨0.04%;创业板指数报1879.60点,跌0.26%。

【盘面热点】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分化,龙头安凯客车三连板,金鹰股份涨停,英搏尔、科泰电源、和顺电气、融捷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星云股份、中能电气等不同程度下跌。

终止重组,前期妖股四川双马却连续两日涨停,带动股权转让概念走强,栋梁新材涨停,国栋建设触及涨停。

受利好消息刺激,乙醇概念股走强,龙力生物涨停,中粮生化、海南椰岛均走强。

煤炭采选板块盘中拉升,云煤能源涨停,昊华能源、露天煤业等跟随走高。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沪指仍然延续震荡走势,创业板小幅调整。盘面上看,受苹果发布会兑现,引发全亚洲市场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

前期强势的锂电池板块周二放量调整后维持温和震荡,雅化集团等少数标的出现反拉,多数以调整为主。

蓝筹方面,资源股煤炭、钢铁表现相对强势,成为早盘维持指数震荡的主力板块。券商股早盘杀跌成为压制指数的主要动力。酿酒板块在酒鬼酒带领下继续强势表现。

整体来看,虽然周二券商带领沪指盘中创出新高,但冲锋失败,叠加市场短期看空锂电池氛围浓厚,二者联合引发早盘市场回调。

创业板科技股由于前期获利盘较多因素,叠加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继续下降影响,也未能延续强势。

所以指数早盘调整后,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资源股以及酿酒板块早盘再度成为资金抱团防守的方向。

短期来看,投资者仍应警惕前期涨幅较大热门概念整体回调风险,切勿轻易抄底。继续侧重观察三季度业绩潜力较大的资源股。同时注意观察金融股方面能否出现止跌拉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