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交所发函追问乐视网:为什么要提前还钱给贾跃亭
09-13 10:36: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就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提前收回给乐视网的借款一事,深交所发来了关注函。

9月12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乐视网发去了关注函,称高度关注贾跃亭减持资金承诺履行情况,要求乐视网及贾跃亭对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函件显示,据乐视网 2015 年 7月27日发布的《关于承诺事项履行情况专项披露的公告》、2015 年10月30日发布的《关于承诺事项专项披露的公告》,贾跃亭承诺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自收到上市公司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贾跃亭将还款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公司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已向贾跃亭归还全部借款。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乐视网说明贾跃亭还款的时间、金额、还款原因,以及贾跃亭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并说明理由,并要求乐视网的保荐机构、律师分别对此发表明确意见。

根据函件,乐视网应于9月20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同时抄送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从2015年起,贾跃亭及其姐姐贾跃芳曾数次减持乐视网股票,并作出了将套现后的资金无息借予乐视网的承诺。

不过,8月28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在其他非流动负债一栏显示,乐视网分别归还了贾跃亭、贾跃芳260万元和4.3亿元的借款。乐视网还款后,该公司对其大股东贾跃亭和他姐姐贾跃芳的借款,已全部还清。

这原本是一笔无需优先偿还的借款。

按贾跃亭和他姐姐贾跃芳在2015年及2014年减持乐视网股票时的承诺,他们减持套现后的资金,将全部借给乐视网,支持其运营,而且不收利息。这些承诺的有效期至少为60个月(5年)。

这3年来,即便不算今年1月转让给融创的60亿元乐视网股票,贾跃亭在乐视网套现的资金也高达57亿元。自2014年12月作出借款承诺以来,贾跃芳减持了乐视网2.37%乐视网股份,她分两次对乐视网作出的借款承诺金额至少有16.78亿元。如果算上贾跃亭的57亿,两人合计承诺借款金额为73.78亿元。

结合乐视网的公告看,这3年来,贾跃亭最多时给乐视网的借款为25亿元,贾跃芳给乐视网的借款为14亿元,两人合计借出39亿元。

随着去年底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贾跃亭姐弟对乐视的无息借款承诺未能继续履行,也未能借足5年,相关借款已经尽数归还贾跃亭姐弟。

483.jpg

原标题:深交所发函追问乐视网:为什么要提前还钱给贾跃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