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必修传统文化
09-12 12:26:14 来源:人民网

“我们需要具有国家意识、家国情怀,对我们民族的历史文化有着深厚感情的老师。”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在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共必修课启动会上表示。

据了解,该公共必修课由传统文化经典、传统文化通识教育、传统文化经史导读和传统技艺等模块构成,参与培训的教师主要通过手机端和PC端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学习。在教师的学习过程中,大数据将对其线上学习进行行为记录,以此来促成课程的完善与最优使用。

李奕表示,该公共必修课最大的特点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个概念转变为平时可传递、可理解的教育教学行为,并且课程将覆盖包括语文、数学、体育等科目在内的所有教学科目的教师。

据悉,“十三五”期间,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须完成40学时的公共必修课的学习,到2020年底完成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课程将首先从东城和通州两个区分别挑选三所学校进行试点,今年年底将在两个试点区全面实施,之后将推广到全市范围,届时将涉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