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三种行为开车最“伤车”
09-13 09:1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生活中不少司机都有不好的开车行为习惯,有些可能不足以对汽车造成伤害,但有一些则是重伤汽车。不好的驾驶习惯都会给爱车带来健康隐患,这里给大家罗列三种常见又特别伤车的行为,如果你中招了,看完后记得及时更正。

停车后方向不回正

停车后方向不回正的现象很常见,即使是老司机也经常犯的错误,很多司机都疑问:自己平时也没回正的习惯,也没见汽车有什么问题,其实停车后不回正会影响到汽车的几个部分,分别是汽车车胎胎壁受损、汽车悬架系统压力过大,容易出现变形等现象。这些问题不是突然出现,只是长时间这样做的话这些毛病就容易出现了。

习惯性二档起步

正常情况都是一档起步,这样的做法既利于保持足够动力又能保持汽车发动机最良好的起步状态。但是很多老司机起步时都会选择二挡起步,因为这样能够使得汽车速度起的快一点。但是二档起步会影响汽车的发动机正常运转,造成油耗增加、离合器过度磨损,严重的会影响变速箱磨损加速甚至导致发动机故障频发。

经常空挡滑行

很多人听说空挡滑行比较省油,省油是有一定道理,但是省油效果不见得有多么明显和怠速一样的油耗。但是空挡滑行空挡滑行容易使得车主对汽车的控制降低,因为空挡滑行的时候如果遇见来车,那肯定要刹车的,长距离的空挡滑行会使得刹车系统会因过热而突然失灵,导致事故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