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然昏倒脑干出血生命垂危 重庆医生往其脑内“装镜子”救回性命
09-11 18:0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镜子_副本.png

医生们正在帮陈女士做手术 受访者供图

9月8日,渝北区金岛花园一住宅内,一名中年女子突然昏倒,送往急救中心发现脑内出血,活下去的几率很小。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医生最终在病人脑中临时安了块“镜子”,把女子救了回来。

女子胸闷晕倒  

脑干大量出血

9月8日凌晨4点多钟,42岁的陈女士在胸部憋闷的感觉中醒了过来,感觉头疼得不行,身上很不舒服。原本早上应该和丈夫一起出门开店的陈女士只能在家休息。

一直到上午近11点,陈女士的丈夫发现妻子还没有到店里来,打手机也没接,“就回去找她,结果发现她昏倒在家里,根本叫不醒。”家人立刻拨打了120,将昏迷不醒的陈女士送到了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们诊断陈女士已经中度昏迷,而且有呼吸障碍,脑干出血量达到7ml。陈女士的舒张压也达到了200mmHg以上,初步断定是高血压引起的脑干出血。急救中心神经外科主任胡晞介绍,脑干相当于人的生命中枢,脑干出血的情况约占高血压脑出血的10%左右,“在脑干出血的患者中,出血量大于5ml的重型脑干出血死亡率很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