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年老街 仍保存完整有人居住
09-13 09:00:5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在忠县10多个移民乡镇中,黄金老街是唯一较完整地保存下来的老街。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黄金老街始建于清代,街长近500米,街宽约6米,由临河的吊脚楼和木板楼房组成。虽已历经200多年风霜雪雨,但黄金老街至今仍有人居住。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黄金老街建筑拥有渝东地区传统民居简洁、明快的特点,凸显了特有的地域文化、商旅文化、民俗文化和建筑文化,其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黄金老街曾经是忠县的重要驿站和商贸重地。而今,它依旧保持着“1、4、7”赶集的传统。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每逢赶集时,山货、手工艺品摆满市场,剃头匠云集老街;村民们乘机在茶馆里喝茶、谈天说地,在小食店里过午、唠家常……好一派热闹市井。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还有那古朴的房屋、斑驳的墙壁、生锈的门锁、承载历史的青石板、历经风雨的石梯子,仿佛在诉说它曾经的繁荣和辉煌,会勾起不少人灵魂深处的记忆。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黄金老街静静地伫立在黄金河畔,它与周边的自然融为一体,构织成一幅画富有历史韵味的风情画卷,让人仰慕和回味。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黄金老街 历经百年风雨的驿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