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发生地震后 男子造谣“长江大桥被震断”被拘5日
09-13 11:07: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2日凌晨,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发生3.6级地震后,四川一名赵姓网友因和朋友开玩笑,在朋友圈发布了“泸州地震长江大桥被震断”的谣言。12日12时许,嫌疑人赵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泸州警方依法给予赵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2)

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关于“9.12”地震谣言的调查情况通报称:

2017年9月12日零时34分,泸州市江阳区发生里氏3.6级地震。零时41分,微信昵称为A赵某的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长江大桥被震断了,明天进城只有走老窖大桥了”的不实言论,并在评论区多次回复,以印证其所发信息的真实性,造成该谣言在本地微信朋友圈被大肆传播,引发网民恐慌。

(2/2)

江阳区公安分局针对网上迅速传播的谣言展开调查。9月12日12时许,散布谣言的嫌疑人赵某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其交待,地震发生后,因和朋友开玩笑,在朋友圈发布了该谣言。

警方通报称:赵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依法给予赵某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消息来源: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江阳、@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