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还没开通,“山寨”站牌箭头指向店面……
09-13 11:06:04 来源:都市热报

某小区出现“山寨”站牌,指向一扇紧闭的门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渝北区吉兴路的居民发现,小区里出现一块轨交车站站牌,箭头指着一个大门紧锁的门面。“咦,莫非这里以后会有一个出口吗?”路过市民都很好奇,这块站牌到底是真是假。

商铺门前现站牌

箭头指向店面内

“早上出车库门就看到了这个牌子,惊讶了,开发商自制的吗?”前几天,家住渝北区吉兴路某小区的阙小姐回家时,发现销售中心旁边多了一块轨交车站站牌,她记得以前这个地方明明没有。

上周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距离其销售中心二三十米的地方确实有一块“山寨”站牌,乍一看外观、颜色都还挺像轨交车站外的导向标志,但实际上错误不少,比如尺寸偏小、写着“轻轨5号线和睦路站”,最奇怪的是上面的箭头指向一间上了锁的门面。

“莫非以后这个地下要新开一个车站出口吗,啷个以前从来没听说过呢?”路过的葛先生也很好奇。记者向周边一家商铺老板打听得知,这块牌子大约是在20天前才出现的,“可能是晚上有人搬来放在这里,我有天早上起来就看到了。”据另一家店的员工说,站牌以前是放在小区销售中心门前的,他前不久见过保安把它挪到这里。

对此,小区物业的一名保安表示他不知道具体情况,但允诺会立即将此情况上报,把站牌搬离,以免误导人们出行。昨天,记者再次前往该小区,发现站牌仍在原地。

“山寨”站牌花样多

律师:商家私设不合法

记者查证后发现,距离图中“山寨”站牌步行5分钟左右的地方确实有一处“5号线和睦路车站工程”,但目前正在施工中,并没有投入运营。

事实上,线路还没开通,开发商私设站牌的例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2015年,九龙坡区龙泉路某楼盘销售中心外、重庆北部新区金州大道重光村路段、华福路美每家路口等地都出现过“山寨站牌”。

此外,还有商家“借鉴”轨道交通的导向标识,在已开通的站点附近私设进站标志,比如南坪上海城旁某商场入口处就曾多出一块“轻轨3号线上海城(工贸)站”指示牌,不少人被误导进了商场。

对此,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商家为自身经营利益,私设站牌并冠名的行为侵犯了轨道集团的名称权和使用权,应负民事责任。此外,在原本没有站牌的地方私立站牌,间接损害了乘客民事权利,扰乱了轨道交通秩序,有关部门可对其进行处罚。

原标题:又见“山寨”站牌 箭头指向店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