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之父”莱恩·韦恩去世,终年69岁
09-12 07:33: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10日,被誉为“金刚狼之父”的美国漫画界传奇人物莱恩·韦恩(Len Wein)去世,终年69岁。

1.jpg

DC公司网站上的莱恩·韦恩肖像

作为漫画文本作者与编辑,韦恩先后在美漫两大巨头DC与漫威公司中担任重要职务。最为漫迷熟知的是,由他构思了DC旗下超级英雄“沼泽怪物”(Swamp Thing),创造了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金刚狼”。2008年,他被选入美国漫画名人堂。

2.jpg

由休·杰克曼饰演的金刚狼

1948年6月12日,韦恩生于美国纽约市的一个犹太裔家庭。他在2003年一次采访中回忆,年幼时他体弱多病,家人给他买了许多漫画杂志让他打发时间。随着年龄增长,韦恩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绘画才华,但他自认为有讲故事的天赋,于是他给多家漫画公司投去简历,最终DC公司给了他一份自由撰稿人的职位。

韦恩创作的第一个故事发表在《少年泰坦》第18期上(1968年12月),赏识其才华的漫威公司也给他开出了自由撰稿人的职务,至此,他为这两家漫画界巨擘创作了许多超级英雄的故事。

3.jpg

在韦恩离世前,他正在着手重启沼泽怪物的故事

让韦恩真正成名的是沼泽怪物,1971年他与画师伯尼·赖特森合作,共同创造了这个让人毛骨悚然的漫画形象。沼泽怪物被设定为一个科学家,由于在沼泽中进行试验时不慎引爆炸弹,变成半人半植物的怪物,具有操控植物的能力。这一英雄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在1972年至1976年连载四年之久,并让他获得在漫画界的第一个奖项“沙赞奖”(1972年)。

4.jpg

韦恩让X战警在1970年代焕发生机

而最终令他跻身美漫一线作家之列的,是他同赫伯·特莱曼、老约翰·洛米塔等人联合创造的“金刚狼”形象,他设计的这一经典漫画角色,在1974年首次在《无敌浩克》中登场,随后他将金刚狼引入X战警,当时“X战警”系列故事式微,经过他的努力让X战警重新焕发生机,除金刚狼外,他又给X战警增添了许多独一无二的超级英雄,比如夜行者、钢力士和风暴女等。

在韦恩离世的消息传出后,漫威发表声明称,“莱恩·韦恩的去世让人深感悲痛,向他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哀悼。作为漫威大家庭的一员,他对漫威宇宙做出的贡献永不磨灭,我们会永远想念他。”

DC方面则说:“莱恩·韦恩是漫画界最受欢迎的人和传奇之一。他创作或编辑过差不多每一个重要的DC角色。DC,和这个行业都会想念他和他的才华。我们的爱和祈祷送给他的遗孀克里斯蒂娜、家人和漫迷。”克里斯蒂娜·瓦拉达是韦恩的第二任妻子,是一名摄影师和律师。韦恩的第一任妻子名叫格里尼斯·奥利弗,她是一名填色师,并多年绘制X战警的封面字样。

9月11日,金刚狼的饰演者休·杰克曼发推文悼念韦恩,他说自己第一次遇见韦恩是在2008年,“我告诉他,从他的内心、思想和双手里,诞生了史上最伟大的漫画角色。”

5.jpg

休·杰克曼发推文纪念韦恩

(原标题:“金刚狼之父”莱恩·韦恩去世,终年69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