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饮料糖分到底有多高? 16岁少年当水喝三年 血糖“爆表”得糖尿病
09-12 14:53: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大连男孩小冰(化名)今年16岁,刚上高一,近日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血糖已经“爆表”了。要不是小冰母亲一次无意间的发现,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 

解放军第210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叶盛开表示:“这个母亲是怎么发现问题的呢?有一天她下班以后,上卫生间发现地面粘拖鞋,她就觉得很奇怪。家里卫生间地上有黏黏的东西,孩子说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感觉自己排尿,如果溅在坐便外面的时候,他自己也感觉有点黏黏的。母亲就感觉不对劲,马上就领到医院来了。”

QQ截图20170911202659.jpg

医生经过询问得知,小冰家里三年前开始经营食杂店,从那时起,小冰就一直拿店里的饮料当水喝,几乎不喝白开水,最近这两个月,小冰总觉得口渴,体重也下降了10公斤,医生表示,这些都是典型的糖尿病症状,果不其然,经过检查,小冰的血糖“爆表”了,空腹血糖正常值上限是7毫摩每升,而血检结果显示,小冰的空腹血糖值,是上限值的5倍还多。

QQ截图20170911202707.jpg

解放军第210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叶盛开解释:“血糖确实特别特别高,还在38.7mmol/L;第二个就是患者尿酮体有3个加号,也就是他已经发生了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以咱认为是个急症,立马收治入院治疗。”

医生说,如果再晚发现一段时间,小冰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好在经过一周多的住院治疗,小冰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目前已经出院,但每天还需要注射4针胰岛素。医生表示,近年来,青少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拿饮料当水喝、吃高热量食物,都是诱发青少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