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哥打工10年积攒6万多零钱藏出租屋 民警帮他存到银行
09-13 11:3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13113430.jpg

在电影《天下无贼》中,“傻根”的扮演者王宝强一炮走红。“傻根”将多年来的积蓄带在身边而不愿存银行,这才在火车上成为了贼的目标。

现实中,可能不会有人想到,还真有像“傻根”一样的人。60多岁的铜梁人老陈(化名)从来没使用过银行卡、存折,他将10年来存的6万多元钱一直藏在自己租住的小屋子里。直到昨天,他终于想通了,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求助。

求助民警帮忙存钱

12日中午,一个60多岁的老人来到沙坪坝童家桥派出所求助。老人的要求有些“古怪”,他让民警帮他去银行存钱。

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姓陈,是铜梁人,今年已60多岁了,一直未婚。老陈在铜梁老家,还有老母亲和一个兄弟,但他们早已分开居住,平时很少往来。老陈在主城区务工已经10多年时间了,他就在童家桥烈士墓附近做搬运工,给超市等店铺干活儿。

老陈如今住在当地农贸市场地下车库一个废弃的小房里,周围人都知道老陈很老实,而且干活卖力,对人很好,于是也没有收他的房租。

老陈说,以前他当“力哥”,后来才给超市干搬运工。这10多年来,他也存了一些钱,主要是考虑到自己老了过后,生活有着落。他将收到的钱,一张张叠起,收好,放在塑料袋里存起来。这一存就是10年,累积下来有6万多元了。

“钱越多,我就越来越担心……”老陈告诉民警,以前钱少,他走哪里将钱带在身上,现在钱多了,携带不方便,又害怕被偷,又害怕自己弄丢了。老陈问了周围的几个朋友,大家都建议他把钱存银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