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马桶座垫有U型有O型?没想到是这么回事儿
11-10 07:05: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知道你注意过没有,某些公共厕所的马桶座垫跟家用的O型马桶座垫形状不太一样,没错,就是U型座垫(前部开放式)。

1.jpg

根据小编的观察,甚至有些高铁上也是采用这样的设计。

U型座垫有什么意义呢?

难道只是单纯地节约材料吗?

事实上,这种U型座垫设计除了美观,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很多卫生问题。

网络上对U型座垫的设计灵感来源各执一词,其中最火爆的就是避免男生上厕所(坐着上厕所时)尿液飞溅,听起来貌似挺有道理。

2.jpg

国外讨论区有网友就分析到,U型马桶坐垫相对于O型的马桶坐垫来说,更能有效地分担使用者的体重(肥胖者都适用),坐起来更舒服,坐垫也不容易损伤,延长了更换维修的周期。

3.jpg

另外,英国公共建筑设计公司的总经理说:U型座垫的马桶对小偷来说更难偷,可以有效打消窃贼犯案的念头(PS:小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偷马桶垫)。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U型垫可以确保不同使用者的重要部位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进行”简洁“接触,这样的设计大大地提高了卫生系数,可以让使用者更安心。

4.jpg

配管系统与机械的国际协会也将这种U型座垫列入标准配备中,尤其是对女性来说,U型座垫能够保证在伸手擦拭自己的重要部位时,不碰触到座垫的其它部分,兼具了卫生、方便于一体。

5.jpg

真是没想到,小小一个马桶坐垫设计都是满满的人性化。

另外,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马桶上都有两个冲水按钮,那么这两个按钮究竟该怎么按?

1.webp.jpg

其实这两个按钮,分别是半水和满水排水的按键,通常两个按键大小各有不同,小的按键意味着是半水状态,按下它并不会一次性把水箱里的水完全排放,而是只放二分一或者三分一

而大的按钮,就是满水按键,按下它的时候,通常会把水箱里的水一次性排完。

5.webp.jpg

而有一些马桶的设计是可以两个按钮同时按,同时按意味着冲全水,冲的马力更大,水量更多。

这样的设计是为了省水而设计的,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排出不同流量的冲水量, 所以按键设计成一大一小。

大的按键固然冲水量会大一些,而小的按键固然冲水量小一些,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如果仅仅是小解的话,就可以使用小按键足够了。

来源:科普中国网、东方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