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沪指微涨0.03% 资源股领涨两市
11-09 11:4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小幅反弹在3420附近遇阻回落,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小幅翻红,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翻红,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翻红,沪指缩量,创业板指放量。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416.32点,涨0.03%;深证成指报11641.90点,涨0.13%;创业板指数报1870.00点,涨0.21%。

【盘面热点】

受“受大宗商品上涨因素”影响,资源股集体走强,山西焦化、中国神华、山煤集团、西山煤电等多股纷纷拉升。

受“特朗普访华,中美网络安全成为焦点”的影响,网络安全板块拉升,绿盟科技、江南嘉捷、北信源、南威软件、熙菱信息等个股纷纷走高。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沪指窄幅震荡,资源股涨幅居前。从盘面上看,开盘黑色系期货领涨带动煤炭股小幅反弹,山西焦化涨幅居前,钢铁股也小幅跟涨。

资源股短期调整后,部分品种其本身年报业绩较为确定,叠加短期黑色系期货上涨以及焦炭和铁矿石价格的下跌造成螺纹钢毛利创下新高共同催化展开企稳反弹。 

另外,热点方面近期市场关注较多且持续性较强的360概念股继续扩散,360参股受益股展开宽幅震荡,而受360炒作带动的网络安全概念股接力表现,绿盟科技早盘再度封板带动启明星辰等跟随拉升。

此外,受特朗普访华签单刺激,海伦哲开盘涨停,盘中核电股受中核集团合作事宜催化拉升。少数5G概念股如高新兴、武汉凡谷表现积极。 

整体来看,本周一市场探底回升后周三虽然沪指创出新高,但短期在市场未能大幅放量的存量博弈格局下,券商股难有较好持续性,指数随后正常转入高位震荡节奏,上证50权重如金融股继续错位拉抬,叠加资源股反弹维持指数稳定。

短期来看,继续侧重观察上证50金融权重以及部分涨幅较小的50蓝筹后续轮动表现潜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