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78岁“草鞋记者”不到现场不写稿
11-08 08:05: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7年11月7日,张希才老人胸前挂着相机走在采访的路上。78岁的张希才老人是贵州省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人,在当地可是名人。

最初大字不识的张希才通过两次6个月的扫盲夜校学习而脱盲。1985年,他采写的第一篇稿子《为英雄的妈妈排忧解难》在贵州日报发表。

凭着对新闻报道的热爱,他通过自学干起了“农民记者”,一干就是32年,至今已发表了7000余篇(幅)报道。

张希才因此被多家媒体聘为通讯员、特约记者,被当地民众称为“草鞋记者”。

张希才对新闻真实性有着高标准的要求,他给自己定了一个铁的规则:不深入现场采访不写稿。

原标题:致敬!78岁“草鞋记者” 不到现场不写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