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逾130万人通过审核 最热职位“两千挑一”
11-09 12:35:16 来源:北京晚报

641.jpg

昨日,2018年国家公务员(课程)考试报名结束,截至昨日17时30分,共计1564153人完成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1383857人,竞争比已达49比1。最热职位竞争激烈程度已超“两千挑一”,119个职位无人报考。专家分析,此次国考整体竞争程度与上年度基本持平,最热职位竞争比远远小于上一年度。

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昨日17时30分,共有1564153人完成国考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1383857人,竞争比已达49比1。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成为本次国考竞争最激烈的职位,目前共报名2737人,过审人数2666人,竞争比为2666比1,与2017年国考最高竞争比9837比1相比,竞争激烈程度大幅降低。

专家分析,此次国考报名整体呈现出均衡、理性态势。本次国考总体过审人数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略高出4.5万人;目前49比1的竞争比相对于2014年的70比1减低不少。

据中公教育统计,2018年国考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深圳海关隶属海关和办事处监管,该职位共招录10人,目前过审人数为3129人,还有1人未通过审核,竞争比为313比1。所有招录单位中,中央党群单位竞争度最大,平均107人竞争一个职位,且所有职位均有人报名。其次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职位,竞争比为82比1,全部职位均有人报考。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虽然有44个职位无人报考,但平均竞争比也不低,高于总体平均竞争比。往年的招录大户国税系统今年共有73万人通过审核,仍有10万人待审核,无人报考职位仅剩1个。海关职位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位居第二,有9.9万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为61比1。

截至昨日17时30分,本次国考共119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比0.74%。专家表示,从近7年数据来看,除2012年,其余年份无人报考职位所占比重都比此次高,也可看出考生报名更加均衡。119个职位中,仅有1个省级单位职位无人报考,其余均是市及以下单位职位。据华图教育统计,截至昨日下午16时,银监会仍有10个职位无人报考,主要是因为报名限制条件较多。如广西百色市的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的一职位,要求必须是广西生源,最低2年基层工作经验,且是大学生村官。

专家提示,已经报名但未通过审核的考生,需密切关注审核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在2017年11月12日8时后,登录考试录用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需牢记。报考人员还需要在2017年11月17日9时至22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2017年12月4日10时至10日12时期间,报考人员可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