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出台创业担保新政策 个体户可连续3年申请每年30万元无息贷款
11-10 07:59:43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8日,在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王春晓(右一)在自己新开的小吃店里。

重庆日报消息,“真没想到,交上申请资料才1个月,30万元无息贷款就到账了!”11月8日,渝中区朝天门街道陕西路社区居民王春晓高兴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据悉,自渝中区今年7月底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以来,该区已有15名个体户申请到30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

渝中区新出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主要惠及两类创业人员:第一类为符合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转业军人、网络商户等10类条件的渝中区户籍或创业地为渝中区的个体户;第二类为注册地在渝中区或企业法定代表人户籍在渝中区的小微企业。其中,个体户最高贷款额度30万元,可连续贷3年,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按照企业招用的符合条件的人员确定,每人30万元,贷款总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可连续贷2年。

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来按照银行的政策,个体户创业担保贷款利率要在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率要在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而享受渝中区的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后,个体户的贷款利息及上浮部分全部由政府补贴,而小微企业也仅需承担贷款基础利率上浮的3个百分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需要申请贷款时,可持相关资料到户口所在地或企业注册地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申请。

“我因开分店遇到资金周转难问题,这笔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王春晓2008年大学毕业,刚开始几年一直在企业打工。前年失业后,他一直在尝试创业,于去年9月在大坪时代天街开了家小吃店,生意一直不错。今年9月,正当他因开分店需要贷款屡遭碰壁时,得知渝中区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便立即向朝天门街道递交了申请书。在工作人员的全程代办下,仅仅1个月,30万元无息贷款就打到了王春晓的银行卡上。他颇为感动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下一个分店开张后,我将解决8个人的就业,也算是回报政府对我的支持。”

据悉,渝中区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执行以来,共收到38笔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经审核已发放25笔共计1365万元,其中,个体户15笔共325万元。

原标题:渝中区出台创业担保新政策 个体户可连续3年申请每年30万元无息贷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