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计划明天进行转场飞行 年底完成首飞
11-09 11:28:53 来源: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消息,C919国产大型客机计划于11月10日上午进行从上海浦东机场到西安阎良机场的转场飞行。

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C919的101架机计划于明天上午10点左右进行转场飞行,将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西安阎良机场,飞行里程超过1300公里,飞行时间约为3个小时。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跃介绍,从今年5月5日首飞起,截至目前,C919的101架机已经完成了5次试飞。5次试飞中飞行高度和速度逐步攀升,为的就是满足第一次转场航线飞行的需要。本次转场飞行中,C919将以最高26000英尺的飞行高度、300节以内的速度飞行,高度与正常民航航班相当,速度略低于正常航班,但均远远高于首飞时的高度和速度。截至目前,前5次试飞中飞机各项性能表现良好、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故障或问题。

为何需要进行转场?吴跃介绍,最主要的原因是C919将进行下一步的适航审定和取证阶段,浦东机场作为繁忙的国际枢纽港,已经不适应这些工作。而西安阎良是我国最重要的试飞基地,各方面条件都能确保试飞工作顺利展开。中国商飞的第一款飞机ARJ21在西安阎良用了进6年时间进行试飞,预计C919需要用3年左右的时间。

目前在中国商飞浦东总装基地,C919的102架机正在进行滑行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在本月下旬投入地面滑行试验,计划在年底完成首飞。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内,中国商飞共计划投入6架C919飞机在西安阎良进行试飞。

原标题:C919计划明天告别上海,开启“第一次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