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市场年均增速超20% 重粮集团旗下仅有机大米年销过亿元
11-09 22:2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捧。9日,记者从重粮集团旗下的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重庆消费者以后可以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的方式,购买到有机大米、绿色蔬菜、生态家禽等100余种产品,且价格还很亲民。

2015年10月成立的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市属国企重粮集团控股。按照“公司+农户+品牌“模式,已构建有观光农业园区、有机示范基地、重粮有机生活馆门店、电商销售平台等网络。

重庆市粮油行业协会副会长杨龙德表示,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市场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每年的市场增速超过20%。

来自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而我国的有机食品产业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2015年我国有机食品销售额达到329亿元;绿色食品产业更是以每年20-25%的速度增长,2013年我国绿色食品销售额达到2600亿元。

作为市国资委员工持股首批试点企业,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成表示,这两年来,公司采用“线上+线下”、“消费+体验”的运营模式,得到市场认可。

据了解,该公司打造的“重粮”和“人和”大米品牌,目前年销售突破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