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再曝金句: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 有时钱越多越糟糕
11-08 11:02: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马云曾说过,从来没碰钱,对钱没兴趣!那么刘强东是如何看待钱的呢?

11月2日,刘强东在泰国一个创业者活动中说,钱可以改变人生,但多数情况下只会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钱并不能带来任何快乐。在他看来,相比钱京东的同事和员工才是更重要的。

u=1974370707,3758820073&fm=173&s=41659346E77E907D1BE0601A0300B083&w=640&h=368&img.JPEG

hZ8X-fynnnsc9328918.jpg

TL1L-fynmzun0861425.jpg

主持人马上发问:那么你又为什么挣那么多钱?刘强东缓了一下说道,达到了理想的目标,将收获很多东西,不只是钱。比如我,我还得到了10.5万员工,就像我的兄弟朋友,我认为这比钱更重要。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IT企业家榜》显示,京东掌门人刘强东拥有600亿元的财富,在中国IT富豪榜中排名第7。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刘强东的妻子,“奶茶妹妹”章泽天从16岁走红网络成全民清纯女神,18岁就读清华大学成为清华学霸校花,到21岁和霸道总裁刘强东相恋,毕业后和刘强东在澳洲举行盛大婚礼转身变成辣妈,一路都顶着女神的光环备受网友瞩目。

但对于老婆的“美貌如花”,刘强东却解释说,“我这个人脸盲,跟她在一起不是因为她漂亮啊!”

20170204095057851.jpg

刘强东的类似金句,马云也曾说过。

在撒贝宁主持的《开讲啦》节目中,当被问到是否会拿财富换取青春时,马云风轻云淡的说,“我从来没碰过钱,我对钱没有兴趣。”

20170204095019423.jpg

这并不是马云头一次发表这种“坐着说话不腰疼”的言论了,在去年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当主持问马云“人生最大的错误是什么”,他是这样回答的:

对于创建阿里巴巴,马云似乎真的“很后悔”,在其他场合也不止一次提到,阿里让他失去了自己的时间,不能陪伴妻子和孩子,这让他十分愧疚。

20170204094948812.jpg

再回想王健林的小目标,简直是业界良心。

20170204094622394.jpg

再来看看IT企业家首富马化腾怎么装的?

timg.jpg

马化腾:我们都是普通家庭顶多房子大了点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IT企业家榜》显示,马化腾IT领域财富增长82%,以2180亿元十年来第三次成为IT首富,超过以1900亿元排名第二的马云。

作为典型的程序员出身的马化腾,为人一直很低调。他曾说过,作为程序员,最初自己只是想做一个产品让很多人用,从没想过开公司。微信的名字也是随便起的。

程序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也想随便做一个这样的产品出来啊!

此前,在谈到家庭生活时,马化腾也曾表示,“我们都是普通家庭,没有什么特殊的,顶多是房子大一点,也不是说什么太大变化。潮州人习惯喝粥,还是这样。”

你确定房子是大了一点吗?据说,2009年,马化腾曾砸4.8亿人民币买下了香港石澳大浪湾道13号屋,创下了当时亚洲洋房的最高纪录。而隔壁的12号屋,住的就是李嘉诚的二子李泽楷。

随后,马化腾在海南三亚耗资5000万元购置的别墅也被曝光。该别墅建筑面积700平方米,面向大海,雄踞海岸线。

试问,谁不想住在“比普通人大一点的房子”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呢?

网友热评>>

东哥,请给我大大的麻烦吧,我需要麻烦,有钱的麻烦。

你没钱你会有奶茶吗?

也许你可能不知道,没钱更糟

看到东哥说这话的时候,我想说“我想拥有一个糟糕的人生!”

你有钱你说了算

钱不能带来快乐,但能带来奶茶

钱多糟糕刘强东,原创是啥周杰伦,唱功不行陈奕迅,中等意思王健林,普通家庭马化腾,后悔创业jack马,全家最丑刘亦菲,平平无奇古天乐,普通粉丝陈奕迅,买菜市民刘青云……

(资料来源:北京时间、中国企业家、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