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今日首次远距离飞行 从上海转场西安
11-10 07:25: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10a13ta_b.jpg

△C919订单总数目前已达730架

北京青年报消息,昨日,中国商飞宣布,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架机计划今日从浦东基地转场西安阎良。这预示着C919在上海地区的检查试飞工作告一段落,开始进入下一步的研发试飞和适航取证工作。转场飞行将是C919的第一次远距离飞行,从项目角度,意味着大型客机项目实现了从初始检查试飞转入包线扩展试飞。

本次转场飞行中,C919将以最高26000英尺的飞行高度、300节以内的速度飞行,高度与正常民航航班相当,速度略低于正常航班,但均远远高于首飞时的高度和速度。

自11月8日,中国商飞C919客机从浦东机场第四跑道起飞,这是首架机第五次试飞。此次转场飞行将有一架公务机为C919领航,领航机组通过试飞专用频率同C919飞机机组建立通讯,按照协同方法通报领航飞机的当前位置,如探测到危险气象,领航机将向C919飞机机组通报该气象的相关信息,并提供建议绕飞航向。

地面保障方面,已明确转场航路及相关沿线备降迫降场地,完成了空域、气象、通导等诸多保障,一系列的机务检查、定检工作,对试飞问题的管控及处理工作,转场遥测的相关准备和地面保障等也全面到位。

对于中国的国产大飞机C919而言,要想进军国际市场,就必须获得国外适航证。下一步C919首架机转入西安阎良试飞基地后,将投入更加繁重的适航取证试飞工作。按照国际标准研制安全的飞机是中国商飞公司一直遵循的原则。

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在2010年受理了C919型号合格证申请,并按照程序开展相应的适航审查工作。经过统筹考虑,C919大型客机申请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型号合格证,目前已得到受理。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项目总经理吴跃表示,“我们的取证环境肯定是越来越好,包括欧洲也是这样,我们跟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也达成了双边。我们国家在适航监管方面,一旦双边了以后,对C919将来走入美国市场很有帮助,因为FAA(美国联邦航空局)它在很多国家都认,无疑很有意义很有好处的。”

从今年5月5日首飞起,C919飞机首架机共完成多个场次滑行和5架次飞行试验,详细掌握了飞机的各项特性,初步检查了飞机大气数据、操纵品质,以及飞控、液压、发动机、起落架、APU、燃油、环控、航电和电源等系统工作情况,排除了影响转场飞行安全的问题。目前,C919国产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已达到27家,订单总数达到730架,确认订单和意向订单约各占二分之一。

原标题:C919今日首次远距离飞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