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转错账后被拉黑!学到这些能帮你挽回损失
11-06 16:30: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工具转账,方便之极,可是有时候手一快,就会出现失误。

这不,在沈阳做小生意的张女士就因此遇到了麻烦!

 张女士是葫芦岛人,她和爱人在沈阳经营一个售卖麻辣串的小摊位。现在不管买啥,大伙儿都爱问一句“能网络支付不?”于是张女士的小摊也紧跟时代潮流,推出网络支付——一手扫码一手拿串儿,简单方便动作自然,欧耶!

 平时张女士和丈夫都在沈阳租房,今年10月31日张女士准备缴纳下半年的房租,这次她和房主约定要微信支付。 

张女士:掏出手机——支付金额

——滴!转账成功!

然而,就在张女士将半年的房租3600元转完之后,意外发生了!


钱没到帐,张女士瞬间有点慌……于是张女士赶紧核实,这才发现接收自己转账的人和房主确实不是一个人。于是张女士赶紧联系对方,可没想到对方收钱挺痛快,接下来的动作更痛快,直接给张女士拉黑了!

张女士再怎么加也加不上她,后来干脆给张女士屏蔽了! 那么这位被当成房主的人,

到底是谁呢?张女士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家的回头客不少,自己的手机微信里大多是经常光顾她家生意的顾客,因此张女士认为这个人可能是自己曾经的顾客,对此,张女士也有话想说……


随后张女士试图通过微信客服,找回转错的3600元房租。

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张女士只有通过法律手段,才能查询到对方的信息,目前张女士已经报警。律师表示,在法律上,转错账后据为己有属于不当得利,需要通过法院诉讼来主张自己的权益。大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时一定要多注意、多留心!

那么如果你微信转错账,应该怎么办呢?学到这些,应该能帮助到你!

该怎么把钱要回来?

 1、自行与对方沟通

和银行转错账不同,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转错账后,你可以和对方取得联系(电话或者App内的聊天功能),熟人自然会退给你;如果是陌生人,先与之沟通讲清楚后请对方再将钱转回给你。

2、让客服与对方沟通

若不幸遇上了坚决不退钱的人,不要一味跟对方死磕,赶紧拨打客服电话,向客服咨询求助。

Img471154326.jpg

3、走司法途径

对于收款人来说,这笔“飞来横财”属于不当得利。如果发现微信转账有误,事主应该及时联系对方,说明情况,要求对方退还,对方负有返还的义务。如果对方拒不退还,事主可以以不当得利向法院起诉对方。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不当得利纠纷的管辖法院是被告住所地,事主所在地的法院是没有管辖权的,因此需要到被告户籍地或者经常居住地法院起诉。另外,一定要注意保存好微信转账记录和银行卡明细,这可以作为证据提交。只要事实清楚、证据完整,事主可轻松胜诉,追回自己的损失。

不知道对方身份信息怎么办?


1、如果对方是以手机号码注册,可以尝试通过手机号码找到其身份信息;

2、如果这种方式依然不能确定对方身份信息,可以尝试跟微信后台沟通,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88d20eaebc2129c766974c829a0751c5.png


顺便要说明的是,微信转错账的受害人,是因自己的过错而造成的损失,微信本身并无过错,因此是无权要求微信赔偿损失的。

最后,再教你一招,可以让你防患于未然!

1、首先进入微信“钱包”


2、再点击右上角的三个小点点


3、点击支付管理


4、点击转账到账时间,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到账的时间


5、这样对方即使打开了红包,或者更大额的转账,钱却进不了账户。他们通常会得到以下界面


钱未进账,就有了缓冲时间一旦发现问题可以联系微信客服寻求帮助,如果还解决不了,必要情况下,赶紧报警!

消息来源:半岛晨报、南昌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