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再预言:人类会在2600年前消失 需寻新家园
11-08 10: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再次做出“预言”,称人类可能在2600年前就会灭绝。霍金认为,随着地球人口增长,能源消耗将会增加,地球将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片:霍金

报道称,霍金认为,要摆脱这场灾难,只能去寻找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他还称,“人类如果还想把自己的存在延长100万年的话,就要无畏地去往自己从未去过的地方。”

霍金还呼吁投资者支持他的“突破摄星”(Breakthrough Starshot)项目,该项目涉及到离太阳系最近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之旅。霍金认为,在它周围可能有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

霍金称,“突破摄星”项目的飞行器在光速下要20年才能到达这颗恒星,而用现在的太空飞船去那里则需要大概30年。

“突破摄星”项目经理皮特•沃登(Pete Worden)介绍称,在21世纪下半叶,可能能从阿尔法星轨道上获取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的第一批照片。

原标题:霍金再预言:人类会在2600年前消失 需寻新家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