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社区书记一月家访3000多户居民 拉近邻里关系
11-10 07:2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巾帼建功标兵龙世建。 市妇联供图

为了解居民情况,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家访3000多户居民,并搭建互助平台拉近邻里关系,她就是两江新区康庄美地一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龙世建。近日,龙世建荣获2017年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康庄美地社区是个公租房社区,居民中既有外地进城务工人员,也有附近征地搬迁的村民;既有尚未购房的城市白领,又有毕业不久的大学生。龙世建介绍,康庄美地一社区2.1万居民中,有214名独居老人和42名长期患病的老人。

为了解居民情况,龙世建决定对住户进行家访。在入住了3000多户的小区里,龙世建带着八九个工作人员,花了一个月时间走了个遍。

一趟走访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对每一栋楼里的承租户了如指掌,还专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建立了档案。

为了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龙世建在小区每栋楼里还建起了互助平台,让邻居或是热心的承租户时常去看望孤寡老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