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再次回应“亲子园事件”:配合警方调查取证
11-10 07: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9日晚,携程对亲子园事件作出详细说明。携程承认,在监管方面存在严重失职。目前,3名涉事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事件已上升为刑事案件,携程已配合警方提供了全部视频素材及相关电脑设备。

上海携程亲子园9日起停业整顿。 

携程承认,11月3日-11月7日上午这段时间,信息沟通不畅、内部反应不快、未及时与员工沟通、也未及时对公众披露。

另外,携程方面还称,经调查,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曾恳请员工不要对外传播视频,但从未以“辞退”为由要挟员工,且携程家长也不存在被任何携程主管、总监要挟的情况。

携程“亲子园事件”最新情况说明:

11月9日,经过内部详细调查取证,携程针对亲子园事件,说明如下:

由于目前还在取证资料阶段,同时取证时间较长,因此,对外发布较晚。我们再次强调,将始终和受害员工站在一起,一起追究涉事人员及相关方的责任,并将追责到底。

携程在监管方面存在严重失职,亲子园开园后,就已安装视频监控给亲子园,但项目负责人并未按要求抽查视频情况。对此,携程深感惭愧,辜负了员工们及家属们的信任与重托。

一、幼儿园基本情况

携程于2015年11月3日开始筹备“内部托儿所”,并计划以自营的形式开办。当时成立项目组后,行政部门、技术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均参与其中。

当年11月底,确认了场地选择、设计装修方案、材质。同时,工程也正式开工。

2016年1月27日,长宁妇联来公司参观,主动要求承接该项目。经过与几家机构的采购对比,携程最终选择与妇联合作。随后,与《现代杂志》社旗下机构“为了孩子学苑”合作方洽谈方案。

经过与相关方沟通,2016年4月1日,亲子园正式运营。

2017年11月9日,因相关事件,携程亲子园停止运营,并将无限期整顿。

根据配置情况,携程亲子园分5个班级,最多可安排125名儿童。每个班级配备三位工作人员,并配备了一名园长。

二、事件发展经过

此前,孩子家长有过反馈亲子园对待孩子可能存在问题,并曾亲自向亲子园老师询问相关情况,但都被园长郑燕以各种理由推搪,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没有及时向公司反馈。

2017年11月3日晚,一名携程员工发现孩子“耳朵现青紫色淤血”。

11月4日一早,该家长联系携程亲子园园长郑燕,郑燕的回复依然推搪、语气强硬。家长未能获得孩子的实际情况与信息。

11月6日中午左右,该家长联系了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随后,家长一起来到人力资源部,要求看亲子园的班级之一彩虹班11月3日的视频。经核对视频,家长发现了“老师打孩子”等画面。该家长也对此进行了手机拍摄。

11月6日下午,该家长叫来了家中长辈。随即,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带家长至二楼进行沟通。但亲子园的老师一言不发,家长再次表达了愤怒。

当天下午,涉事孩子的另一位家长也来要求(查看)视频资料,同时提出要求“公布视频给携程员工”,及要求“总监级以上人员来沟通”。等待一段时间后,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出面沟通。期间,家属要求报警,随后,因需要继续“了解情况”,仅拷贝了11月1日-11月3日彩虹班的视频。同时,家长要求11月7日周二下午前给予解决方案。

11月7日早间,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与携程人力资源副总裁,与“为了孩子学苑”负责人张葆葆在亲子园和涉事的彩虹班家长进行了沟通。

当天,携程人力资源部同步加紧查看11月1日-11月3日涉事的彩虹班的视频,发现视频里面更多涉嫌老师严重失职画面。与此同时,携程人力资源部门继续联系彩虹班家长告知事情处理进度。

当天晚间11点,携程CEO孙洁等在内的高管紧急电话会议决定:1、立即报案;2、主动向全员工披露相关情况,并向受害方家长表示道歉;3、于次日上午召集全体家长沟通会。

11月8日上午,携程人力资源部召集所有员工家长情况说明会。会后,携程提供了会议室,向家长们公开所有的视频资料。

11月9日晚上8点,携程CEO孙洁与60余名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携程承认,11月3日-11月7日上午这段时间,信息沟通不畅、内部反应不快、未及时与员工沟通、也未及时对公众披露。

经调查,携程亲子园项目负责人曾恳请员工不要对外传播视频,但从未以“辞退”为由要挟员工,且携程家长也不存在被任何携程主管、总监要挟的情况。

三、亲子园招收儿童情况

近3个月,携程亲子园共招收100多名不到1周岁-3周岁不等的儿童。

根据报名情况,携程亲子园9月开班的儿童数量是106人、10月为110人、11月为114人。

四、提供全面的员工支持

对于上述情况,携程再次深表歉意,并承诺全力解决受害儿童与员工家属的生理与心理问题。

目前公司共组织安排3家三甲医院为员工子女提供全面体检服务,并提供一对一陪检服务。

另外,已开通专业EAP服务(员工援助计划),给员工、配偶及小孩提供家庭心理干预和咨询。专家会帮助家长识别孩子的不良情绪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及父母本人需要的心理咨询。同时,开通专家电话为相关员工提供心理咨询。

携程成立沟通小组,指定了法务、人事、行政相关人员,每天进行情况更新。

携程将全力以赴支持员工处理后续事宜。

五、组建法律援助团队

在提供以上服务之外,携程已组建了法律援助团队,由公司法务和外部独立律师组成,任务是为家长提供法律援助,共同将涉案人员绳之以法。

公司同时会和家长站在一起,共同追究园方的法律责任。

六、涉案人员相关情况

11月8日上午,我司已向长宁警方反映:发现携程亲子园存在工作人员伤害在园幼儿的行为。目前,现3名涉事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因为该事件已上升为刑事案件,目前携程已配合警方提供了全部视频素材及相关电脑设备。后续,携程也将及时与相关方保持沟通,等待相关部门的鉴定和取证结果。

对于此事件,携程上下感到非常痛心与愧疚,我们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涉案责任人受到严惩。同时吸取教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不辜负员工对我们的信任。

携程旅行网

11月9日

原标题:携程再次回应“亲子园事件”:配合警方调查取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