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菊花今年预计实现产值7000万
11-08 14:0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58655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三峡出阳菊,天生在云阳。8日上午,“非茶植物饮品(菊花)高峰论坛”在云阳召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今年云阳菊花预计实现产量1300吨(鲜重)、产值7000万元。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和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承办。

高峰论坛上,三峡阳菊被国家非茶植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授予“国家非茶植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与营养功能评价‘试验示范基地’”,论坛现场,有关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云阳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品牌农业,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天生云阳”区域公用品牌商标,包装打造43个优质农产品子品牌,极大地提高了本地农产品附加值,预计今年品牌销售额将超10亿元,云阳菊花也是“天生云阳”品牌旗下的优质产品。

目前,云阳县共推广种植菊花3万亩,今年预计实现产量1300吨(鲜重)、产值7000万元。其中,有机品牌菊花2900亩,预计实现产量10吨、产值1000万元。云阳有“箐枫菊”、“阳菊”“晚艳云皇菊”等具有三峡库区特色的菊花品种,以及从浙江引进的杭白菊。

云阳县现有种植菊花的专业合作社8家,种植大户70余家。菊花种植基地遍布在盘龙、红狮、外郎、堰坪、蔈草、龙角等10多个乡镇,种植面积近3万亩,平均亩产值达3000—4000元,涉及农户达万余户,其中贫困户1500余户,每年为农户增加收入7000余元。吸纳农户和贫困户务工200余人,增加务工年收入1万元以上。企业流转土地直接经营达2000余亩,为土地流转农户增加租金收入每亩600元以上。

“三峡阳菊”成为云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于区域性特色经济的发展,对于当地的脱贫攻坚,起到了助力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