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 只为救出电梯里的一只流浪猫
11-08 10:28:13 来源:都市热报

QQ图片20171108102933.png

QQ图片20171108102943.png

QQ图片20171108103105.png

工作人员正在营救小猫

都市热报消息,“喵喵喵……”前天下午,回兴站站外电扶梯处出现一阵阵猫叫,引来3名女乘客驻足,她们发现声音是从电梯底部传来的,于是赶紧拨打119求助,同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一情况。

值班站长周腾蛟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引导组织客流。经过一番查看,他猜测这只猫咪应该是从电梯下方的水泥墙翻进去的,因此未对电梯运营造成影响。而这堵墙处于绿化带中,两侧均有栏杆,墙高约2米,乘客不会故意到那里,也很难翻过去。

为了尽快救出小猫,周腾蛟第一时间联系了电梯维修人员,但是拆除电梯入口处的钢板后,众人发现猫咪并没有在维修机舱里,而且里边一片漆黑,大家只能听到一声声猫叫,却无法探明它所在的准确位置。

第一个方案失败后,回兴站工作人员、电梯维修人员和消防官兵积极商量对策,最终决定翻到水泥墙里边去。然而,当他们进入电梯下方以后,新的问题又来了:小猫已经穿过一条缝隙,跑到电梯梯级底部和水泥柱子之间的夹角里了,而这条缝隙别说是钻个人,成年人就连手臂也很难伸进去。

没办法,消防官兵只好在水泥柱上打出一个小缺口,一名身材较瘦的电梯维修人员钻进去后,总算在角落里找到了被卡在墙里的猫咪。

当天晚上接近7点钟,经过众人1个半小时的营救,这只灰白相间的小猫终于“重见光明”,现场响起一阵掌声。“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了。”拨打119的好心女士竖起大拇指,并且还特地买来矿泉水递给周腾蛟和其他工作人员。由于现场无人认领,3名女士表示她们将收养这只流浪猫。

“每个人都很有爱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救出这只猫猫,我们在旁边看到都觉得很感动。”市民杨女士当时正巧路过,目睹了这一幕后在微博上这样写到。

这些垃圾也会让电梯停运

周腾蛟表示,平时偶尔会有附近居民、商户的宠物跑进站内,不过这种情况确实是第一次遇到。他特别提醒,如果乘客发现有异物卡入电梯,请立即按下紧急停梯按钮并通知车站工作人员,他们将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此次极其少见的情况,平日里更为常见的是在电梯上扔垃圾的行为。电梯维修人员说,烟头、塑料袋、竹签、铁钉等东西卡进梳齿板和梯级后,如果不及时清理,可能会卡停电梯。因此,请广大乘客在搭乘电扶梯期间,不要乱扔垃圾,同时注意脚下黄线,抓稳扶手切勿追逐打闹。

都市热报记者 李寒露 

原标题:用了九牛二虎之力 救出一只流浪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