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赏秋色 “最美公园”等你来
11-08 11:0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已是立冬节气,但是登高远望,还是可以领略到层林尽染的风光。重庆晨报记者昨天从市园林行业协会获悉: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受到多方关注,目前各区县仍在积极报名。而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最美公园”专题页面已开通,各区县公园管理部门可在专题页面查询活动详细规则,市民也可留言。

微信图片_20171108111222.jpg

从园博园重云塔俯瞰龙景湖,别有一番雅趣。邹华德 摄

我市多个公园都有观景地标

近年来,我市不少公园新建了一批观景地标,江北鸿恩寺制高点建有鸿恩阁,白天可以环视主城好几个区,目前阁楼正在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大渡口思源公园位置较高,是远眺长江和巴滨路的好地方;园博园重云塔是全园景观制高点,站在塔上俯瞰龙景湖或远望湖光山色,别有一番雅趣。

沙坪坝平顶山公园于2001年10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是重庆市规范化管理二级达标公园。平顶山公园最高处海拔425m,是沙坪坝区东南方的一道绿色屏障,也是俯瞰沙区全景、远眺歌乐山的极佳景点。平顶山公园栽植了白玉兰、香樟、樱花、栾树、枫香等各类植物,四季花开不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是一座以山地景观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

同步评选最美园路、景点、厕所

在此次寻找重庆最美公园的活动中,最美公园园路、最美公园景点和最美公园厕所也是三个重要的单项荣誉。

我市不少公园都是山地公园,那些蜿蜒山间的公园园路,或绿荫覆盖,或曲径通幽,或峰回路转,这些景致不错的园路可以单独申评“最美奖”。璧山区秀湖公园内的喷泉、古色古香的亭廊轩榭别具一格;鹅岭公园内,前往佛图关园区有栈道相连,俯可观轨道列车穿梭,远可观嘉陵江北岸高楼林立;绳桥、飞阁、桐轩则是知名的景点。

此前主管部门要求,公园厕所要安排专人随时负责厕所的清扫保洁,厕所地面要光洁防滑,破损设施须及时更换。公园内厕所有特色的,也可申评最美公园厕所。

本次活动将持续3个多月,第一阶段,即日起至12月上旬为区县报名环节;第二阶段:12月中旬确定初评名单,随后由市民朋友通过网络投票。第三阶段公示评选结果,预计在明年1月下旬正式对社会公布,并为获奖者举行授牌仪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