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返款?天下真有白吃的饼?
11-08 09:4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在朋友圈里貌似有个东西很火,叫做“买车返全款”。大概就是你在某平台上买了车,商家每天按一定比例返给你钱,最后相当于你没花钱买车。

听起来诱人不?但是天下难道还真有白吃的午餐?

车主:全额返还很吸引人    “以我自己59万车款计算,每天返还车款余额的万分之五。”已经通过某金融平台购车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注册会员在该平台上的“联盟商家”购物,平台将会在接下来5年多的时间内,每天以万分之5的比例将积分返还到账户,然后直接提现到银行卡,实现“钱的一般套路是:按天返还(购车款—已返金额)*5,如此算下来,第一年可以返还98526元,第二年可以返还81882元,第三年返还68254元,基本上五年就可以返还车款全额的六成。

但是车主要想获得车款的全额返还,必须要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需要向金融机构支付购车款16%的金融服务费,并且该笔服务费主要由车主来承担,但是车商会提供担保,保证车主的返还额度会高于其支付的服务费。

里_meitu_1.jpg

金融人士:16%服务费是盈利点

如果车主可以获利,那么金融机构作为支出方又是如何盈利呢?记者为此采访了业内资深金融人士某外资银行行长,他介绍,金融机构在返还车款之前,首先就要收取车款全额16%的服务费,这个服务费是金融机构一次性收取,而返还给车主则是按照每天万分之五的车款余额来返还,这笔服务费在一年左右可以返回。金融机构一次性获得这笔款之后,就会用来投资,最后用投资的获利的钱返还给车主。

但是一旦该金融机构支撑不了几十年怎么办?那么很有可能购车者的利益就无法得到保障。

律师:返款难获法律保护     “车主无论是与车商还是金融机构签署购车款全返的合同,都不一定生效,因为高额的收益不受法律保护。”中恒法律事务所的金律师提醒消费者,车主与金融机构之间不符合民间借贷的条件,金融机构是否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嫌疑,还需要车主甄别。车主购车最好以刚性需求为主,谨慎将此作为投资谋求回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