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穿韩服、享法语歌曲、看意大利大师画展……高校学生花样多
11-07 17:2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57760.jpg

“在学校能体验阿拉伯、朝鲜族美食,还能体会异国文化,真是太好耍了!”7日,四川外国语大学热闹非凡,在校园实践周中,各语系的同学们纷纷拿出本专业特色文化传统进行展示与交流。

试穿韩服 玩朝鲜族传统游戏 

韩国留学生都说好

att_557763.jpg

7日中午,川外餐厅广场上有一群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试穿韩国传统服装。

除了体验韩服外,同学们可以试玩投壶、尤茨这两项朝鲜族传统游戏,还能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让现场朝鲜语专业的同学帮忙翻译成朝鲜语。

尤茨是一种类似飞行棋的朝鲜族传统游戏,“棋盘”是贴在地面上的数十个圆点。玩的时候需要站在起点处,手持五根木棍扔在地上,然后根据扔出来的点数走相应的步数,先到终点的即为获胜。现场,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现场,两名从韩国来川外留学的女生也被朝鲜语专业的这些实践活动吸引了过来,穿起家乡韩国的传统服装,和同学们一起玩投壶。

姜洪衍是贸易专业大四的交换生,看到中国的同学们这么喜欢韩国文化,她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我很欣慰,特别是试穿韩服的时候,朝鲜语专业的同学居然会穿着要领。这说明我们两国之间文化交流越来越多了!”

沈兰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朝鲜语专业大四学生,也是本次活动策划人之一,“我们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策划这次活动,不管是大一新生还是大四学长,都积极参与进来,就是为了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法语歌曲献唱、意大利名家画展 

寓教于乐的视听盛宴

喜欢艺术的朋友有眼福了——从11月6日到11月11日,川外图书馆一楼,在法意语系的画展中,大家可以欣赏到意大利后现代艺术家Giulio Galgani大师的15幅作品。

川外阿拉伯语专业的小袁虽然学的阿拉伯语,但他在大师的画作前驻足很久,仔细观赏:“Giulio Galgani是我很喜欢的一位艺术家,今天居然能在学校看到他的画!在这些画中,我能感受到一股自然的生机和原始的美丽。”

不仅如此,在实践周来川外还能欣赏到法国歌曲和法语朗诵。

经过激烈角逐,7日中午法语歌曲大赛落下帷幕,法语专业大二学生陆靖璇获得本次法语歌曲大赛二等奖。

“学法语真的很难,弹舌头还有各种枯燥的语法。”陆靖璇大一的时候,不怎么喜欢学习法语。大二后,她开始关注一些法语歌曲、法语电影,慢慢地她发现了法语的魅力。这次法语歌曲比赛,陆靖璇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法语抒情歌曲,一举斩获二等奖。

谈到举办实践周这些活动的原因,法意系团总支李明蔚这样说:“像陆靖璇同学这样的情况,就是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体验文化、参与活动中学到东西,增强对学习的兴趣。”

据悉,本周为期五天的实践周里,四川外国语大学还给同学们安排了日语话剧比赛、航拍实践、“创业红娘”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