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带来新品坚果Pro 2 售价1799元起
11-08 09:1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晚,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投入使用,首场处女秀献给了罗永浩和他的锤子科技。整个会场一共三层座无虚席,而且还吸引来大批黄牛倒卖这场发布会的门票,手机发布会完美复制平时常见的歌星演唱会场面。

WechatIMG2.jpeg

坚果pro 2售价最高3299元

说好的七点半开始却拖延了将近二十分钟,锤子的粉丝们似乎已经习惯。发布会开始后,罗永浩自嘲称,锥子这场发布会再次定义了“七点半”。

罗永浩的开场白有些激动,他高兴的介绍上一代坚果Pro手机销售量突破100万台:“锤子最初五年卖了200万台手机,过去6个月售出100万台。”他对新品坚果Pro 2充满期待,“今年能不能盈利,主要看今晚了。” 

WechatIMG3.jpeg

全新亮相的坚果pro 2 共有三种颜色(炭黑色、浅金色、酒红色),五个版本。其中4GB+32GB售价1799元(只有炭黑色也即细红线版),4GB+64GB售价1999元,6GB+64GB售价2299元,6GB+128GB售价2699元,6GB+256GB售价3299元。

近乎全面屏的“全面屏”手机

先看看外观设计,坚果Pro 2追求简单和简洁。最大的不同是,坚果Pro 2将第二个辅助摄像头缩小。同时,将指纹识别处和机身背部的Logo合而为一。机身正面, Pro 2只留下一个摄像头小孔,听筒放到了机身顶端处,和整个机身完美融为一体。

WechatIMG4.jpeg

实际上,坚果Pro 2也算是一款全面屏手机。有意思的是,坚果Pro关于全面屏的文字介绍中,“全面屏”三个字右上角加了一个英语单词almost,这也意味着这款手机接近于全面屏。老罗坦言,当前市面上全面屏有太多声音,还是踏实认真一点好。

面部识别和指纹识别可同时应用

硬件配置方面,坚果Pro 2采用高通660处理器,同时运用了Face++人脸识别技术。同时,软件创新应用闪念胶囊成为一大亮点。坚果Pro 2在手机侧面设置了硬件闪念胶囊键,结合软件配套升级,引入了共享闪念胶囊新版本,锤子手机用户之间可以互相分享闪念胶囊内容。

WechatIMG5.jpeg

罗永浩称,结合拍照功能,锤子科技专门请了业界一位大咖着手研究。目前的后置双摄像头当中,主摄像头采用索尼IMX386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辅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拍照方面,坚果采用1600万像素,配以Momo的AI美颜技术。虽然是后置指纹识别,坚果Pro2最终将指纹识别传感器和锤子科技的Logo合二为一并加入面部识别功能,可检测1024个特征纬度。

针对残障人士开发多项新功能

除此之外,坚果Pro2还搭载有3500mAh的电池,支持18W的QC3.0快充,采用Type-C接口,去掉了耳机孔。

系统方面,坚果Pro2搭载Smartian OS 4.1系统。新系统升级了大爆炸、一步和闪念胶囊,其中新版大爆炸可以实现语音纠错,一步则增加了组合键唤醒/取消一步、应用内部拖拽等功能,闪念胶囊则是多了一个专门的按键启动闪念胶囊,以及共享闪念胶囊、胶囊提醒等功能。

而现场赢得更多掌声的,还是坚果pro 2新增的无障碍形式。坚果Pro2无障碍形式可帮助视觉障碍人群浏览各类网站的促销信息,同时加入组合键启动语音指令功能,使用者只要说出指定命令,便可启动相应的功能。对于数量不小的残障人士来说,这些功能将为他们使用手机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