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了车,老司机找来代驾飙演技……
11-08 13:2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08163826.jpg

△黄某酒驾撞路沿,找来代价打“掩护”被警方识破。

11月4日凌晨,一辆小轿车撞上路沿,饮了酒的驾驶员黄某心虚,竟叫来代驾为其“掩护”,一计不成还打电话报了警,最后却落得“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下场。

“喂,110吗?我这里出车祸了。”11月4日凌晨1时许,渝中交巡警机动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车发生单车事故,需要民警出现场。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现场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是代驾师傅,他交代自己并未驾驶,而另一名车主黄某,却一直声称是代驾撞的。

“我要是喝了酒,怎么可能还报警啊?”在民警调查之初,黄某一脸义正言辞,他说是自己主动报的警,所以根本不可能酒后驾车。

鉴于代驾师傅也坚称自己没有开车,民警发现蹊跷,表示要调取沿途监控仔细核查。这时,黄某见瞒不过了,主动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实事。

原来,11月4日凌晨左右,黄某在虎头岩附近吃了饭,饭桌上与朋友喝了些酒,准备返回不远处大坪的家中,他自认为状态还好、距离也近,应该不会出事,便酒后驾车,谁知道开出来没多久,就在虎头岩隧道入口处发生单车事故,所幸只是车损,人未受伤。

由于撞车后车辆无法移动,黄某便报了保险,但想到自己是酒驾,被发现可能走不了保险,便心生一计,叫了代驾火速赶往现场。

代驾赶到后,不愿“顶包”,反复磋商后无果后,黄某又鬼使神差的报了警,结果被民警识破。

随后,民警对黄某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7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民警依法对黄某处以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新闻多一点>>

酒后开车的成本,你支付的起吗?

据统计,大多数驾驶人是因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而终生失去驾驶资格,许多酒后驾车人员都存有侥幸心理,认为重大交通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现实却是,酒精对神经的麻痹作用会明显增加交通肇事的隐患。

民警算了一笔酒后驾车的经济账,饮酒后驾车成本=罚款2000元+至少6个月不能开车+一周驾驶证学习考试;醉酒驾车成本=拘役6个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准驾车+可能面临失业。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承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经济赔偿,构成终生禁驾条件的,还将彻底失去驾驶资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