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 《好记者讲好故事》新书首发
11-08 16:1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58866.jpg

图书首发仪式现场

为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宣传和展示重庆新闻战线在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成果,充分反映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走转改”,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四向四做” 我们一路同行 重庆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巡礼》图书首发仪式,在解放碑新华书店举行。

据市记协工作人员介绍,从2014年开始,我市各区县和市属媒体共计1200多名记者、编辑、制作人参加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其中88人入围市级决赛,12人参加了全国比赛,其中重庆之声记者穆克非的《用忠诚守护使命》获得第三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奖。

这些好记者带来的好故事,被集结成了《好记者讲好故事》一书,收录了28篇优秀演讲作品以及演讲者的个人感言。这些记者奔走于大街小巷、工厂学校、企业乡村,用一双敏锐的眼睛和一颗真诚的心,记录身边“最美”的故事,他们讲诉的不仅是记者的故事,更是重庆人为实现中国梦所展现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特质。

该本图书题材兼顾可读性和示范性,是重庆新闻战线记者编辑以及高校新闻专业学生们学习和借鉴的范本。

听说新书首发,来自四川传媒学院大四的欧胤杉一大早就赶到了仪式现场,作为新书的首批读者,欧胤杉说,这本书让她真正了解了一篇新闻稿件背后的故事,她从书中看到记者不是在新闻现场,就是在前往新闻现场的路上,他们的报道,让许多因为时间、地理位置不能亲临新闻现场的读者,直观地看到了新闻发生的全过程,传递出了许许多多的正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