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已为他准备好身后事 民警的帮助让他活了下来
11-08 16:1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8)日上午,25岁的王秋在父母的陪同下,步履蹒跚地来到沙坪坝交巡警支队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他要感谢民警李仲。因为是民警的帮助,让他活了下来。“当时父母连纸钱都买好了……”

父母已放弃治疗

downLoad-20171108164111.jpg

△2016年12月31日,在沙坪坝西双大道,王秋发生车祸时的现场。

事情要从去年的最后一天说起。2016年12月31日晚上7点30分,有司机报警称,在沙坪坝西双大道永青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摩托车倒在了路边,司机昏迷。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这是一起单车事故,电动摩托车司机应该是操作不当,导致车子失控,撞上了路口隔离岛的护栏。因为司机没有佩戴头盔,头部撞上了路沿,受伤严重。

当民警来到医院询问情况得知,电动摩托车司机是24岁的王秋,其伤势属于重度闭合型颅脑损伤,救治成功的希望很小,即使康复也很可能成为植物人。在病床前,王秋的父母已经乱了方寸,“医生不断地来让我们签字,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

54岁的王祖彬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医生来找我们谈话,问我是不是就只有这一个儿子……然后让我想开点,说事情已经出了,只能尽力而为。”作为父亲,他已经感觉到不妙。但最让他们担心的是,他们根本无力承受治疗费用。王祖彬说,他们一家是沙坪坝青木关人,由于他患肝硬化已经9年了,无法工作,家里只能靠妻子打工,还有已经上班的儿子。儿子王秋出事之前在大学城一家私营企业上班,事发当天是元旦节的前一天,王秋下班后给父母打了电话,说要和同事朋友聚餐,不回来吃饭了。平时王秋并不经常开那辆电动摩托车,这辆车是母亲买来代步的。没想到,儿子在新年来临的前一晚出了事。

事发几天后,民警李仲接到朋友打来的一个电话,这个朋友正好是王秋一家的邻居。“你帮帮他们吧,他(王秋)的父母连火炮纸钱都买好了,人也接回家来了!”

李仲后来才得知,王秋的父母在得知儿子的抢救和治疗需要高额的治疗费,而且今后很可能成为植物人以后,决定放弃治疗,于是把儿子从医院接回了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