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携带家传杀猪刀欲上高铁: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11-08 17:5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58653_副本.jpg

被查获的杀猪刀。

11月7日,长寿北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口,一名中年男子携带的灰色行李箱在通过安检仪时,发出警报声。安检员检查发现,这名男子的行李当中有一把管制刀具,立即呼叫民警进行处置。

下午1点左右,接到报警的长寿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李辉和张尊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安检处置台上一个打开的灰色行李箱里,有一把30多厘米长的刀具。看见民警,那名男子神色有些紧张,连忙进行解释:“这个是我们公司后勤让我带回成都的,这个看能不能不没收呢?”

由于涉嫌携带管制刀具上火车,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经了解,男子姓符,当天准备乘坐长寿北至成都东的G8711次列车去往成都。符某所带刀具刀身全长35厘米,刀刃长23厘米,刀柄长12厘米,刀尖角度小于60度,认定为管制刀具。

当民警询问符某为何携带管制刀具时,符某的回答让民警有些哭笑不得:“我父亲以前是杀猪的,这把杀猪刀就是我父亲留下来的。”符某说,前不久公司管理后勤的同事让他将这把杀猪刀带往成都,等明年八月份再将刀带往非洲的分公司。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符某认识到自己所携带得为国家明令规定的管制刀具,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处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符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警方提醒,旅客在乘坐列车时,请检查自己的行李,是否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违禁品(如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以免耽误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