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现秦国“高端浴室” 铺有地砖装饰豪华
11-08 14:03:19 来源:@中国日报

10.jpg

@中国日报消息,近日,西安栎阳城遗址考古勘探发现了三间“国君浴室”。

11.jpg

浴池里铺有地砖,四壁还嵌有纹饰的墙砖,室内有下凹的漏水口,并有排水口。应该是当时秦国的国君专用浴室,国君的浴室旁发现了保存完整的排水管道和污水渗井。

12.jpg

战国时期秦国的工匠在皇宫的修建之初对排水设施做了精密的设计。

13.jpg

如此完整、带有排水设施的战国时期秦国的“国君浴室”是首次被发现。 

14.jpg

现场图。

15.jpg

西安栎阳城遗址考古勘探发现了三间“国君浴室”。

16.jpg

浴池里铺有地砖,四壁还嵌有纹饰的墙砖,室内有下凹的漏水口,并有排水口。

17.jpg

应该是当时秦国的国君专用浴室,国君的浴室旁发现了保存完整的排水管道和污水渗井。

18.jpg

原标题:西安发现秦国“高端浴室” 铺有地砖装饰豪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