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重庆寻亲 民警助其团聚
11-10 14:0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0143550_副本.jpg

美籍华人Maura(左一)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主动要求合影。

出生于重庆的Maura在3岁时被美国人领养,昨天(9日),她不远万里从丹佛市来万盛寻亲。由于亲人电话变更,又记不起居住的地点,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圆了团聚梦。

“你好,警官同志,他们从美国回来寻亲,找不到人需要你们帮忙。”昨天上午11时许,一位说中文的女子和另外两位说英文的女子走进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万东派出所求助。

见此情况,值班民警樊俊召立即迎上去了解情况,用英语与她们交流。经了解得知,其中一人名叫Maura,是1992年出生于重庆的弃婴,出生后不久被家住万盛的吴先生捡养,三岁时被送往民政局,不久被一名美国人领养。此次Maura特地在美国养母的陪同下,来万盛看望吴先生,因为吴先生更换了联系方式,又记不住吴先生的居住地址,只好警方求助。

樊警官通过相关系统进行查找,经过比对Maura认出了吴先生,随后民警又经过多方查找,联系上吴先生并将Maura送到吴先生工作的地方,一家人得以顺利团聚。

Maura告诉民警,1995年到美国后,她曾于2002年和2007年返回万盛看望养父吴先生。2002年回来时找不到吴先生,也是通过民警的帮助才促成亲人团聚。2002年到2007年期间,Maura通过邮件、电话与吴先生一直保持联系,后来吴先生换了手机和邮箱,后几年就失去了联系。

时隔十年,再次在民警的帮助下与亲人团聚,Maura甚是高兴,不停地向民警表达谢意。

通讯员 杨键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