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渔民收获一头重100吨的弓头鲸 这样的分割方法别处看不到
11-10 10:58: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阿拉斯加北部的渔民,捕获到一条长11米,重约100吨的弓头鲸。第一次看到有人收拾鲸鱼,难道鲸鱼肉也能吃?是的,阿拉斯加地区的人经常它们来吃,日本人也常捕来吃,日本一般喜欢生吃。

鲸鱼肉可以做成很多的美食,比如:清蒸鲸鱼肉、炸鲸鱼排、烟熏鲸鱼肉、鲸鱼刺身(日本人最爱)、鲸鱼味噌汤(日本人最爱)、芝士焗鲸鱼、鲸鱼汤面(日本人最爱)等等..... 鲸鱼肉因为个头太大,都是在室外把肉割下来的。 首先是一个人拿把非常锋利,像镰刀那样的一把长刀,用力划过鲸鱼身,划到骨头为止。每隔一断距离就划上一刀,两边都要划。

另一个人站在鲸鱼背上,把下面那人划过的口子切断。

然后在断口处绑上绳子,绳子的另一端有一个壮汉负责拉动绳子,把鲸鱼肉撕下来。

边撕的时候,站在鲸鱼背上的人还边用一把锋利的铲子铲着鲸鱼身上的肉,一直把鲸鱼肉拉下来为止。

旁边围满了看热闹的人,这样的场面毕竟少见。

消息来源:优酷视频、馋你美食、腾讯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