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中国行·重庆站”企业上云推介会召开 重报集团等单位签约重庆电信
11-10 13:5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0日上午,“天翼云·中国行·重庆站”企业上云推介会在重庆电信公司报告厅召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单位和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就天翼云服务签约,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彭徳术出席签约仪式。

WechatIMG5.jpeg

不同行业三百多位代表分享天翼云

本次推介会在市经信委和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重庆市委专用通信局长)冯向东、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锋、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李秀林、华为公司电信系统部副部长王鹤军等嘉宾出席推介会。

来自我市300多位各区县政府、大中小企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天翼云在云计算服务行业的成长。推介会内容包括中国电信企业上云行动发布、中国电信天翼云服务能力介绍、解决方案(中国电信天翼云助力企业IT云化升级、天翼云迁移方案及安全保障)分享等。

WechatIMG4.jpeg

云计算自2006年首次提出,从概念炒作、技术验证到商业形式运作,到今天已经走向成熟。作为共享经济的重要一部分,云计算以其按需使用、按使用付费的特点为各行各业提供价格低廉、使用便捷的信息化服务,并且正在逐步融入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三大核心优势打造最佳用户体验

结合时代的变化,中国电信发布了转型升级新战略,着力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全面实施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智能化重构,并将云和大数据作为未来新兴业务领域发展的新引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积极落实集团战略指引,着力为全市上百千家政府、教育、医疗、企业、双创园区提供云和大数据服务,为重庆市民构建科技化、人性化、多元化的信息服务平台,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WechatIMG6.jpeg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介绍,天翼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因为其与其它公司的云业务相比有三个核心优势:第一点:安全可信,中国电信的基因决定了其对于安全稳定的追求和诉求,天翼云是依托电信大网进行整体安全设计运营的;第二点,云网融合,中国电信给客户提供的是网随云动、云随网动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和云网融合、真正可用的计算能力;第三点:专享定制,中国电信有着多年来为企业为政府服务的经验,可以为大客户提供丰富的专享定制服务和完善的运营支撑保障。另外天翼云各个节点之间通过高速直连网络和“云间高速”产品互联,所有这些都在保障客户的最佳体验感知。

严格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云计算不再是一种新的技术,而是一种新的业务交付方式,上云已是一种必然选择,而天翼云可以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专享定制的差异化服务,降低企业上云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为贴近客户,中国电信云能力采用的是2+31+X全国全网资源池布局,除了内蒙古和贵州两个超大型数据中心外,在各省又分别设置资源池,以便客户就近接入。重庆作为17个重点资源池节点,重点覆盖西南辐射全国。

重庆电信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刘若木介绍,重庆水土云计算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形成10万台服务器的运营规模,具体产品包括DC包房、云托管、公有云、私有云、行业云等全方位服务。华为和阿里云计算作为重庆电信天翼云服务合作伙伴,目前已经为优酷、爱奇艺、中国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银联等多家单位提供服务。

刘若木特别表示,作为百年央企,中国电信承诺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同时决不触碰用户数据,不引用用户数据实现商业变现,严格保障用户数据安全,真正交给用户一个安全可信的云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