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E要长点心了:二线豪华车抱团挖墙脚了
11-10 10:3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5日晚,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改款XTS上市,最低起售价低于30万元。

潘1_meitu_1.jpg

作为一款尺寸上完全没有缩水的C级豪华车型,XTS在小改款前的个别城市终端售价已经跌破25万元,但是XTS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此前,全进口的雷克萨斯ES车型的官方售价就已经下沉30万元。30万元的产品该如何定位,已然成为豪华品牌争夺份额的必修课。 

潘2_meitu_1.jpg

当奔驰宝马奥迪在30万元区间还在为C-Class、3系、A4L打得难分难解时,他们身后的二线豪华品牌已经在布局比这三款车型更大更豪华的高一级别车型了。除了凯迪拉克XTS,极有竞争力的车型包括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L、捷豹XFL以及英菲尼迪Q70L。

潘3_meitu_1.jpg

以上这些车型的主力型号普遍终端成交价都在不超过33万元,而这个价格正是C-Class、3系、A4L的主力车型价格。抛开品牌忠诚度不谈,真正的把产品力拉出来一一对比,C-Class、3系、A4L没有绝对的胜算。

看似田忌赛马的错位竞争,这些亟待上位的二线豪华品牌其实瞄准的是奔驰宝马奥迪在C级车细分市场的绝对份额。如果说奥迪最先摸透中国消费者心理,率先引进加长车型并取得成功,那么现在这些二线豪华品牌们更是认准了“贪大求全”的市场法则。试想,只需要30万元的车身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配置应有尽有的豪华品牌汽车放在消费者面前,是否三叉星、蓝天白云、四环,还真的重要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