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年龄高于真实年龄的人更容易较早过世?
11-10 08:43:33 来源:新蓝网

1.jpg

新蓝网消息,英国科学家们新近发现,医生或许能够通过分析病人的大脑来预判他们是否有早死的风险。

根据英国帝国学院的研究表明,那些大脑年龄老于真实年龄的人更容易早死,且在身体和精神健康上更糟

这项研究发现了一种预测某人“大脑年龄”的方式,可以用来确诊谁会有早死的风险。

这项试验是在苏格兰进行的,通过使用磁共振成像(MRI)扫描来预测参加测试者的大脑年龄并和其真实年龄进行比较,进而筛选出谁可能会在相较同龄人,当年龄增长时面临更多的健康风险。

通过将核磁共振扫描和机器学习算法结合,一组神经科学家训练电脑基于脑组织容量来预测一个人的脑年龄。

当这项技术被用于测试一组苏格兰老人时,研究人员发现,计算机得出的脑年龄和实际年龄之间的差距越大,他们精神或身体不健康的风险就越高,也更容易在80岁左右时去世。

那些大脑年龄更老的人员通常体力更弱,肺功能更弱且行走速度更慢。

研究人员称,如果这些初始结论能够应用于编程,这项技术将可以告知医生,病人的大脑年龄是健康的还是低于正常水平,就像身体质量指数(BMI)运作的原理一样。到时医生就可以建议病人更改他们的生活方式,或者开始一个疗程的治疗。

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是本研究的带头研究员,他说,“人们一直使用器官的‘年龄’来讨论健康问题。都说吸烟者的肺部比他们不吸烟状态下老了20岁,你甚至可以在网上填写关于锻炼和节食的问卷从而得到一个‘心脏年龄’。这项技术最终也会对大脑年龄进行判断。”

然而,在正式应用前,这项技术还需要更多的准确性测试。科尔说道。目前该技术在5年内会有一个容错范围。磁共振成像目前也因太过昂贵而无法作为广泛使用的扫描工具,但是研究人员希望这项技术的成本未来能够下降。

“长期来看,如果能提高准确度的话我们就能将之应用于个人用户。”科尔说道,“然而现在这项技术还不够精确,故而无法应用到个人身上。”

(原标题:大脑年龄高于真实年龄的人更容易较早过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