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在故宫修文物的美国人,中国的美让她着迷……
11-10 08:39:43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她叫南茜•柏琳娜,本科时学习了艺术和中文,然后她来到了中国。

被中央美院录取后,奇妙的中国艺术史和绘画让她着迷。

南茜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的顾问,在过去十年间,她一直在参加乾隆花园保护工程。

这个项目由故宫博物院,和美国世界建筑文物保护基金会合作进行的。

在保护工程进行中,一些艺术品背后的内容被挖掘出来,很多在之前250多年前都鲜为人知,她还带着中国艺术品在美国巡回展出。

在南茜看来,中国社会有着丰富的视觉文化不仅包括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还有乡下百姓用布片拼接的被子、自己做的木版画,都蕴含着不一样的美……

原标题:故事 | 她是在故宫修文物的美国人,中国的美让她着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