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人类的祖先?英国发现1.45亿年前动物牙齿
11-10 1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英国朴茨茅斯大学( 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发表报告称,一名学生在英国西南部的侏罗纪海岸发现了一些类似老鼠之类动物的牙齿,这些动物距今已有1.45亿年,可能与人类祖先有关。据报道,此次发现的牙齿共两颗,据推断应该属于两种不同的毛茸茸的小动物,它们都在夜间活动,并以昆虫和植物为食。报告称,这两颗牙齿相对“高级”,已能够穿透并咬碎食物。而牙齿被用旧的痕迹也表明,这些动物生活在对于它们来说较好的时期,没有大型食肉动物的威胁。

此外,尽管这两个动物与人类的差异巨大,但研究人员认为:毫无疑问,它们是目前已知最早的与人类祖先一脉相承的哺乳动物。同时,它们也是现存种类各样的哺乳动物祖先,包括蓝鲸和树鼩(qu)。据悉,朴茨茅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格兰特(Grant Smith)在检查从多塞特郡侏罗纪海岸找到的白垩纪岩石标本时发现的这些牙齿。该地区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地,相关人员此前已多次在此地找到了史前化石。

原标题:来自人类的祖先?英国发现1.45亿年前动物牙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