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重庆市民将吃到更多优质越南大米
11-08 19:1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日,越南中国(重庆)大米产品企业贸易合作洽谈会在渝召开,来自两地两地政府和数十家粮食行业企业齐聚山城,共同洽谈大米产品贸易合作。这也意味着,以后,重庆市民将吃到更多优质的越南大米。

据了解, 近年来,越南大米出口连年增长,中国、欧洲成为越南大米的主要出口市场,其中,向中国出口的大米占到了出口量的30%。而近年来,重庆交通物流和国际市场辐射能力逐步增强,随着中欧班列(重庆)货运班列、重庆东盟公路集装箱班车的陆续开通,越南大米通过重庆运往中国中西部和中亚、欧洲市场成为可能。

重庆市商委(粮食局)副主任刘天高介绍, 重庆市场国内生产大米供给充足,优质、品牌、营养的大米产品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的大米也已经进入重庆,丰富了重庆消费市场。

他表示,本次洽谈会是重庆与越南两地政府间首次就大米贸易合作搭建的企业合作平台。两地企业可在三个方面洽谈合作:一是重庆粮食企业可以洽谈购销越南优质大米,已满足本地市场对进口大米的需求;二是越南企业可以与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洽谈设立越南大米专卖店或代理销售点;三是越南企业可以与重庆粮食企业洽谈转口贸易代理合作事宜,在重庆西部物流园、重庆巴南公路物流园设立越南大米销售和分拨中心,销往欧洲、中亚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