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合作制定石墨烯国际标准 重庆石墨烯产业化走在全球前列
11-08 16:1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08154334_副本.jpg

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

11月8日,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召开。这是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自2017年6月在伦敦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工作会议,标志着中英双方石墨烯标准化研究领域实质性合作的开始。

会议期间,国家标准委、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以及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中英双方有关企业代表,一起讨论了关于共同发展石墨烯商业化国际标准的具体计划和事宜。

大家围绕石墨烯在中英两国的应用情况、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对拟合作开展的国家标准项目进行了讨论,并达成预期成果。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表示,石墨烯作为新兴材料产业,正处于科研与产业化并举阶段,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因此迫切需要标准研制与科技研发同步,以石墨烯标准加速石墨烯科技成果产业化。

中英双方在石墨烯领域加强标准化合作对于推动两国石墨烯材料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罗娜·费尔海德在会上表达了进一步加强贸易和创新合作的愿望,期望中英双方能相互借鉴经验,携手参与制定石墨烯国际标准。

重庆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石墨烯的产业化发展走在了全球前列,产业化水平高。其中,重庆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已拥有3条石墨烯生产线。石墨烯材料已在手机、穿戴设备、电子书等产品中得到了应用。未来,石墨烯材料还将应用在更多产品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