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条鱼上学”火遍全国 重庆版的来了
11-09 19:0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60507_副本.jpg

今年年初,一张“当老师让明天带一条鱼来观察”的图片刷爆了朋友圈。图片上,围成一桌的小朋友每个人都在观察小鱼缸里的小金鱼,只有一个小男孩面前摆的是一条放在盆里的2斤多的鲤鱼。最近,这个关于“鱼”的故事落地重庆了。

8日,沙坪坝区某小学,一名3年级的小男孩提着一个塑料袋走进学校,袋子里面装着水,还有一条重约一斤的鲶鱼。第一眼看到这条鱼时,老师们都震惊了。

原来,当天有科学课,科学老师在前一天告诉同学们,家里如果有金鱼,可以带到学校来,同学们一起观察分析。除了那名小男生,其他同学带到学校的都是观赏用的小金鱼。

上课的时候,科学老师专门找了一个大器皿来装这条鱼,不过,让这名男孩有点遗憾的是,课堂上,他带去的鱼没派上用场。

班主任老师说,事后,她也专门问了那个男生,怎么带了这么大一条鱼到学校。男生告诉她,课上听到老师说带鱼,也没听清老师说到底带啥鱼,刚好家里有这么一条鱼,就直接带来了。妈妈也曾经问他带鱼去学校干嘛,他还给妈妈说,上科学课需要。

班主任老师说,这名男孩其实挺乖,做事也很认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