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美丽乡村!沙坪坝打造六个“文化大院”
11-09 19:5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建美丽乡村,寻乡愁记忆。8日,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和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正式签订“美丽乡村•文化大院”示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沙坪坝区的4个乡镇,共建设6个“文化大院”示范点,丰富百姓的乡村生活,也吸引更多人去旅游。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沙坪坝区的“美丽乡村•文化大院”示范项目,就是推动乡村文化、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具体来说,将在沙坪坝区的4个乡镇,建设6个“文化大院”示范点。未来在这里去乡村旅游看到什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每个示范点都将打造乡村舞台、乡村书屋、乡村展馆、乡村影院、乡村俱乐部、乡村游客驿站、公益慈善中心窗口等,让游客可以看了解寻根乡愁,体验农家。

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沙坪坝区旅游局局长李波介绍,将采取“政府启动、公益发动、社会推动、乡村主动”的机制,打造为集文化、旅游、教育、体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设施,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乡村经济、改善文化生活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程度。

“对文化大院内部以及附属文化广场的外围,进行统一设计和功能布局,来展示乡土人情、民俗民风、田园风光,成为具有乡村特色旅游的游客驿站,以及乡村地标和浓郁乡愁的文化乐园”,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会长郭辉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