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阳光 未来五天将迎来阴雨天
11-09 17:5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以来,有阳光的日子一直相伴,让重庆市民享受到难得的好天气。

截至今天15时,我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2℃以上。不过,预计今夜开始,重庆将再度迎来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温将下滑7-9℃左右。

这天气是闹着玩的吗?今天还有人穿短袖,明天到底该穿啥?

这个11月

17年来日照同期最多

今天的好天气仿佛让人“穿越”到了夏秋之交。明媚的阳光照在人身上,让人微微冒汗, 不少年轻人换上了轻薄的外套,甚至穿短袖、裙子的也不少,完全看不出“冬天”的样子。

截至今天15时,我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2℃以上。万州第一25.9℃,其次是云阳/北碚25.8℃。主城最高25.5℃。

而昨天,重庆各地也是阳光明媚,多地气温均在22℃以上,其中包括主城在内的云阳、北碚、垫江、江津等11个区县超过了25℃。开州最暖,最高温达到了27.8℃。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自11月以来,重庆一直保持着晴好天气,全区平均日照达39.6小时,较常年(20.9h)偏多了18.7小时,是近17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日照。

今晚降雨

最高气温将下降7~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仍以多云为主。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从夜间起,小雨将逐步笼罩各地,局地雨量可达中雨。而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也将由今天的25℃下滑至18℃,主城则降至17℃。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9日夜间至14日,我市各地将持续阴雨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3~5℃,最高气温下降7~9℃;雨量大部地区小雨(5~10毫米),局地中雨(10~25毫米)。

主城区: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小雨,16~21℃;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阴天有间断小雨,15~17℃;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阴天有间断小雨,15~18℃;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小雨,15~18℃;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阴天,15~19℃。

专家提醒,此次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7~9℃,市民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小雨,局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2~22℃,城口及东南部9~19℃。主城区:小雨,16~21℃。

主城区6小时预报:9日20时-10日02时,阴天;10日02时-10日08时,小雨;10日08时-10日14时,小雨;10日14时-10日20时,小雨。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0~19℃,城口及东南部8~1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5~17℃。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东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0~20℃,城口及东南部8~16℃。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5~1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