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劝“自行退党”10天不回将直接除名
09-13 10:53:07 来源:海外网

SSI_20170913104019_V.jpg

自由韩国党13日上午宣布规劝朴槿惠“自行退党”

海外网消息,据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当天上午,自由韩国党革新委员会发布第三革新案,宣布规劝“对国政运营失败负有政治责任”的朴槿惠及其他两位亲朴议员“自行退党”。韩媒称,朴槿惠今年4月因陷入“亲信干政案”被起诉以来,她的党员权利就被终止。宣布规劝“自行退党”,意味着实际上已经开始进行除名程序。按照规定,受到规劝退党处分的人如果在接到通知10天以内不提交退党申报的话,将会立即被除名。

20170821000979_0.jpg

朴槿惠曾表示,“要想一刀两断,干脆开除我党籍”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近日自由韩国党内部要求朴槿惠“自愿退党”的呼声逐渐高涨。据亲朴人士8月29日透露,朴槿惠对此非常不悦,并用一句“要想一刀两断,干脆开除我党籍”果断回绝。

201708201122_61110011694593_1.jpg

自由韩国党党代表洪准杓

据韩媒报道,自由韩国党党代表洪准杓一直在党内策划并实施一系列清算,以排除朴槿惠造成的影响及积弊。韩国《国际新闻》称,洪准杓将党派支持率徘徊不前的原因,归咎于朴槿惠的党籍问题,对此他多次提议“开除朴槿惠党籍”。

除了“直接除名”,党派内还有人支持让朴槿惠“自愿退党”。自由韩国党院内代表郑宇泽近日表示,“最好的方式是让朴槿惠自行了断。”报道称,这种政治负担较轻的方式,已经成为党派内更为倾向的选择。

当然,党派内也不乏反对之声。在亲朴人士看来,目前朴槿惠的罪名尚未成立,着急将她“逐出门户”,只会导致党派人心涣散。

8月29日,一位亲朴人士向韩国《国民日报》透露,“朴槿惠前总统绝不考虑自愿退党。”“朴槿惠表示,如果自由韩国党想跟她一刀两断,那就干脆开除她党籍。”

原标题:朴槿惠被劝“自行退党” 10天不回将直接除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