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饮料“咔哇潮饮”生产线被查封,7名涉案嫌疑人被抓
09-13 10:48:20 来源:@南海公安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官方微博@南海公安 9月13日消息,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调和四川成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南海警方侦破一宗涉嫌生产有害饮料案,抓获范某等涉案嫌疑人7名。

QQ截图20170913105537.jpg

今年8月初,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接群众举报,称该区维尔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名叫“咔哇潮饮”饮料可能含有国家管制药品成分,饮用该饮料后会出现兴奋的感觉。接报后,南海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该饮料由四川拾藏实业有限公司委托佛山市南海区维尔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

案件发生后,南海警方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封佛山市南海区维尔乐饮品有限公司“咔哇潮饮”饮料生产线,扣押“咔哇潮饮”一批。经鉴定,该“咔哇潮饮”饮料中含有国家管制的第一类精神药品γ-羟基丁酸。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早前报道>>

网红饮料“咔哇潮饮”含精神药品被查 网上仍有人出售

近日,一则“毒情预警”在朋友圈和微博中热传,文章称一种名为“咔哇潮饮”的网红饮料经理化检验,被发现含有γ-羟基丁酸(我国一类精神药品),喝多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目前多地公安部门已要求下架。

2472330744.jpg

“咔哇瓶饮料”等类似饮料仍在网上售卖

据媒体报道,这款咔哇饮料于2015年左右开始走红,在多地KTV中有所销售,因其宣传不含酒精,且在网上热销,受到不少年轻人“追捧”。

记者从该商品生产地广东省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了解到,该商品确实被检测出含有γ-羟基丁酸,不过网上仍有代理商宣称有此商品销售。

律师:企业经营者或涉贩卖毒品等罪名

曾代理多起毒品犯罪案件的张雨律师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从公开报道的情况来看,这款饮料的企业经营者可能涉嫌贩卖毒品罪或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等罪名。

(消息来源:@南海公安、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